水墨年华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水墨
搜索
查看: 4141|回复: 39

[分析] 濮阳缨————洗下杀贴棕熊

[复制链接]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03-14 09:0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淑妃LY 于 2018-3-14 09:13 编辑

水墨年华第40届风云《琅琊榜之风起长林》第三轮棕熊贴杀墨淄侯(杀)

我对同学毕业之后真的很陌生。因为我毕业之后的关系在外地,所以一直也就没有和同学联系,可以说我自己断绝了同学缘吧,我不去找别人,别人也找不到我。我静居城市一隅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,只和同事闹闹。这两年大学同学他们辗转找到我进群。群里也很萧条,原来他们也只是近来不久。我第一次体验毕业后同学的感觉。上学时候,我们班级男生多,女生少。我在班级备受呵护,大家都很喜欢和爱护我,那时候的我们很单纯,简单的快乐着。
没有社会中想的这么多。我本就是简单的人,并不是七巧玲珑心,毕业之后,虽然参加了工作,除了同事也并不同社会来往,人情世故全然不懂,只是本着不亏欠别人就好。但是有些东西真的不知道是不是算作是人情。入群之后,因着上学时期同学赋予的好感,我倒是感受到同学的确特别的亲切和付出。不在一个城市,一些同学首先来看我,没有去看别人,甚至我附近的也不愿意叫上,只是愿意单独见我。那些我都不说了,当然也是给我造成是不是欠人人情的困扰。只说最近一起。某市的一个同学群里发一个通知说招聘公务员。我身边的一个大四学生我对他印象很好,因为他不但工作努力,而且生活能力简直比我都强,这是我对他的最大好感,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。当时我这个同学原是机关的,因为近来机关形势紧,他刚到地方半年,我也告知他这个学生。我说不用照顾,只是知道这个人就行。其实我暗地里的意思是他如果有暗箱操作,他如果排在中上,不要动他。结果这个学生笔试面试都轻松第一,录取上了。但不是我同学的单位。后来这个学生说租房子贵,我同学单位有提供住的,能不能到那里,我就问了,觉得合乎要求就去,不合乎也不用答应。我同学看我说话就考虑,其实都是朋友说话,特别是有点衔的他才会考虑。这是不是人情,我还用还么?怎么还。原来我可没想这么多,就这么单纯,这么傻气。


濮阳缨的报道贴:

作为一个连第一部琅琊榜都没看完一半的人,这第二部实在实在是一个超级巨蟒,只是不好退却,于是上来打打酱油,得过且过。好歹把背景看了下还百度了下人物命运,稍微有点了解了,从巨蟒变成小蛇,这个游戏还是有点好处嘛。濮阳缨,看背景是剧中第一反主,小勺子太看得起我了,居然把这么重的名头拍给我,也不怕拍死了?然后作为反主果然难逃被第一正主咔擦的命运,不过活到剧情末尾,已经很给反角面子了,生前还是什么夜凌掌尊,虽然是咔擦了前任掌尊指定的人之后当上的,不过好歹成功了。而历史更多只是记载结果,不是有心人是不会了解的。只是看了半天,居然没有女主倾心,路人甲倾心也可以嘛,没有爱情的人参多枯燥呀,枯着枯着枯久了就被人当成千年人参炖了,果然最后想活命还是被咔擦了,这都是命呀。要有时间还可以抢个美女当老婆,现在,只好孤家寡人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个帖子对比类同:

数字的用法,二、七、四,一。

长句,一句话里反复几次数字用法。

语感的近似:都是命呀,还用还么?

越看越像,洗吧。
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03-14 09:0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给俺家淑妃鼓劲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03-14 09:1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别忘了要追魂,难得有背景关系,不要白不要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3-14 09:1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了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3-14 09:1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了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3-14 09:1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皇上,哪儿都有你啊,将我安置在宫外那么久,不如给我送点金银首饰,青树什么的,聊作安慰呗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3-14 09:1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重华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10
别忘了要追魂,难得有背景关系,不要白不要

那是,我跟谁背景,梁帝?要树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3-14 09:15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
想起来了,你还想着把我打入冷宫,给我罗列过冤案是不是?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03-14 09:1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淑妃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14
那是,我跟谁背景,梁帝?要树

对呀,敢不给,以后别想泡妞了,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3-14 09:1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重华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15
对呀,敢不给,以后别想泡妞了,

梁帝如果是骗子,青树八成没人看得懂,不过就要追魂青树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03-14 09:1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淑妃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16
梁帝如果是骗子,青树八成没人看得懂,不过就要追魂青树

不管看的懂看不懂,要了再说,上次他给我追,我研究了半天,也没看懂,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3-14 09:1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重华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18
不管看的懂看不懂,要了再说,上次他给我追,我研究了半天,也没看懂,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

他最早也给我种过树,看了半天,不知道他说什么,大概是写了一通足球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03-14 09:2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淑妃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19
他最早也给我种过树,看了半天,不知道他说什么,大概是写了一通足球

他故意的,给蝶儿的青树我看挺好。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3-14 09:3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重华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20
他故意的,给蝶儿的青树我看挺好。

那是挺费心的,还学了诗词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03-14 09:3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淑妃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30
那是挺费心的,还学了诗词

94哇,你说说,这区别对待也太大了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3-14 09:34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重华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32
94哇,你说说,这区别对待也太大了

梁帝刚才还在,说我V5,看看这回不说话,是不是给我琢磨青树追魂去了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03-14 09:3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淑妃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34
梁帝刚才还在,说我V5,看看这回不说话,是不是给我琢磨青树追魂去了

可能是,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03-14 09:35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尊还打算跳剑泡重华姑娘呢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03-14 09:3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濮阳缨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35
本尊还打算跳剑泡重华姑娘呢

你这立场也不对啊,怎么总想和黑的结盟呢,要说这是信念我信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8-03-14 09:38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淑妃LY 发表于 2018-3-14 09:37
你这立场也不对啊,怎么总想和黑的结盟呢,要说这是信念我信

打入敌人内部才能拿到敌人资料,这年头流行潜伏
回复 鲜花(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水墨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 水墨年华

GMT+8, 2026-6-24 01:0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30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