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UID
- 2556
- 性别
- 保密
- 主题
- 金币
- 枚
- 水晶
- 滴
- 阅读权限
- 10
- 在线时间
- 小时
- 最后登录
- 1970-1-1
- 注册时间
- 2018-3-8
 鲜花( 0)  鸡蛋( 0)
|
本帖最后由 淑妃LY 于 2018-3-14 09:13 编辑
水墨年华第40届风云《琅琊榜之风起长林》第三轮棕熊贴杀墨淄侯(杀)
我对同学毕业之后真的很陌生。因为我毕业之后的关系在外地,所以一直也就没有和同学联系,可以说我自己断绝了同学缘吧,我不去找别人,别人也找不到我。我静居城市一隅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,只和同事闹闹。这两年大学同学他们辗转找到我进群。群里也很萧条,原来他们也只是近来不久。我第一次体验毕业后同学的感觉。上学时候,我们班级男生多,女生少。我在班级备受呵护,大家都很喜欢和爱护我,那时候的我们很单纯,简单的快乐着。
没有社会中想的这么多。我本就是简单的人,并不是七巧玲珑心,毕业之后,虽然参加了工作,除了同事也并不同社会来往,人情世故全然不懂,只是本着不亏欠别人就好。但是有些东西真的不知道是不是算作是人情。入群之后,因着上学时期同学赋予的好感,我倒是感受到同学的确特别的亲切和付出。不在一个城市,一些同学首先来看我,没有去看别人,甚至我附近的也不愿意叫上,只是愿意单独见我。那些我都不说了,当然也是给我造成是不是欠人人情的困扰。只说最近一起。某市的一个同学群里发一个通知说招聘公务员。我身边的一个大四学生我对他印象很好,因为他不但工作努力,而且生活能力简直比我都强,这是我对他的最大好感,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。当时我这个同学原是机关的,因为近来机关形势紧,他刚到地方半年,我也告知他这个学生。我说不用照顾,只是知道这个人就行。其实我暗地里的意思是他如果有暗箱操作,他如果排在中上,不要动他。结果这个学生笔试面试都轻松第一,录取上了。但不是我同学的单位。后来这个学生说租房子贵,我同学单位有提供住的,能不能到那里,我就问了,觉得合乎要求就去,不合乎也不用答应。我同学看我说话就考虑,其实都是朋友说话,特别是有点衔的他才会考虑。这是不是人情,我还用还么?怎么还。原来我可没想这么多,就这么单纯,这么傻气。
濮阳缨的报道贴:
作为一个连第一部琅琊榜都没看完一半的人,这第二部实在实在是一个超级巨蟒,只是不好退却,于是上来打打酱油,得过且过。好歹把背景看了下还百度了下人物命运,稍微有点了解了,从巨蟒变成小蛇,这个游戏还是有点好处嘛。濮阳缨,看背景是剧中第一反主,小勺子太看得起我了,居然把这么重的名头拍给我,也不怕拍死了?然后作为反主果然难逃被第一正主咔擦的命运,不过活到剧情末尾,已经很给反角面子了,生前还是什么夜凌掌尊,虽然是咔擦了前任掌尊指定的人之后当上的,不过好歹成功了。而历史更多只是记载结果,不是有心人是不会了解的。只是看了半天,居然没有女主倾心,路人甲倾心也可以嘛,没有爱情的人参多枯燥呀,枯着枯着枯久了就被人当成千年人参炖了,果然最后想活命还是被咔擦了,这都是命呀。要有时间还可以抢个美女当老婆,现在,只好孤家寡人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两个帖子对比类同:
数字的用法,二、七、四,一。
长句,一句话里反复几次数字用法。
语感的近似:都是命呀,还用还么?
越看越像,洗吧。
|
|